学术讲座:换热器检测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14

报告题目:换热器检测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

时间:20241913:00-14:00

地点:四号学院楼2004房间

报告人简介:

潘强华,博士,高级工程师。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测试评价室主任,国家NDT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办公室主任,主要从事特种设备无损检测技术研究及应用工作。兼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技术专家、中国特检协会工位会仪器设备组组长、全国特种设备考委会委员、中国合格评定委员会实验室评审委员、国家民用核安全无损检测资格考评人员等。主持完成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参加起草国家或行业相关标准10余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4项,在国内外发表专业论文20余篇,获得多项省部级及行业协会二等奖。


摘要:

换热器作为特种设备、食品药品、石油化工、核电等领域的关键设备,随着现代工业的迅速发展,以能源为中心的环境、生态等问题日益加剧,世界各国都注重了节能换热器新途径的研发,新结构、新材料、新种类的换热器不断涌现。由于传热管长期受高腐蚀、高压、高温、高辐射等环境影响,容易产生腐蚀、裂纹、氧化等缺陷,如何及时发现、监测此类缺陷,是保障国家人民生命安全和避免财产损失。报告将重点探讨采用远场涡流检测技术、数字射线管子-管板成像检测技术和脉冲超声检测技术方法解决换热器检测与评价的关键问题,如何保障换热器在使用过程中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提高工业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